close

「徒步環島」

這個構想在2007年單車環島途中就曾經想過

但當時只是個高中生,怎麼可能有兩個月的空白時間呢?於是放棄(單車環島後來用15天的時間順利完成)

後來在高三的日子裡,某天在墊腳石發現一本書「說走就走!父子徒步環島51天」重新勾起我對徒步環島的渴望,但哪個高三生不是陷於水生火熱之中呢?第二次放棄。

成了大學生之後,在2010年的某天晚上接到一通久違的國中同學(葉子)電話,暢談勝歡之餘相約某天出來吃頓晚餐。晚餐中葉子突然提出2010年寒假徒步環島的構想,聽到的當下我大笑不已(OS:好個徒步環島啊!硬是闖進我的人生中三次,看來我非去不可了XD)

轉眼寒假,然而事與願違,我們三人(我、葉子和另一位國中同學小樺)居然都有了抽不開的外務...放棄3rd.


這哪招啊!!!   (╯#-_-)╯┴┴   (翻桌!!!)

保安!保安!可以讓人家放棄又放棄又又放棄的嗎?這樣日子怎麼過下去啊!


於是我決定2011年夏天要排開一切行程,去完成人生中本來就該屬於自己的回憶。

在這旅途之中將會遇到怎麼樣的人?將會面臨怎樣的困難與傷痛?會充滿歡笑的度過某些時光嗎?又或者被些許溫暖感動到無法自己?我只知道幾個小時之後,原本的舒適圈將會一步一步離我遠去。

 

另外要特別提到一點「說走就走!父子徒步環島51天」這本書對於我的趟行程影響很大。

在書中讓我感受台灣的愛心與熱情、了解到行程中補給借宿也不見得都會順順利利、阿朗壹古道和南仁-佳樂水海岸的危險、長時間步行對身體上的傷害疼痛...許多許多。

因此我決定要效法魯氏父子的經驗,走過他們曾借宿的學校,學習感恩那些幫助我的人們,並撰寫BLOG把每天的點滴分享給大家。

 


我,即將啟程...

arrow
arrow

    walkingbym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