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一直前進,一直錯過暫停,才讓旅行有了意義」

淡水老街7-11牆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AM 11:00(文化大學外)

明明決定好第一天就要早起出發,但整理BLOG卻花了比預期更多的時間,

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,直到中午才匆匆忙忙趕到學校與蕾蕾碰面.

我們簡單的吃著中餐,

面對眼神裡充滿不捨和擔憂的女友,

「我保證會身體健康、四肢健全、精神完好的回來」我摸摸她的頭,希望能讓她安心些.

 

我出發了

 

PM 2:30(淡水區中正路派出所前)

下午兩點半,來到淡水區中正路派出所前.

對於進去開口求派出所印章來當環島紀念終究有點猶豫,

第一步為什麼總是那麼難?

在猶豫情緒下,寶貴的十分鐘就這樣過去了,

「這樣下去不行,永遠都沒辦法出發」我想了想,終於鼓起勇氣走進派出所

「不好意思,我是正在走路環島學生,打算收集各地派出所的印章,可以請你們蓋一個嗎?」還結巴了一下

『蓋章可以啊!』

『啥?你說用走路的喔?天氣很熱耶!』警員放下手上的報紙

『我們是第一站喔?很好很好!年輕人要加油嘿!』休息室的也走出來了

到後來好多的警員都圍著我問東問西,加油打氣.

 

順利取得蓋章後,我沿著台2乙朝沙崙出發.

走沒多久,天公不作美,居然下起雨來,

我心想「下雨也好,涼涼的比較不耗體力.可是地圖怎麼看?雨衣穿起來很難拿耶!」

既然難拿,就決定憑著自己對地圖的印象走...

然後我就迷路了!哇勒!

 

PM 4:30(應該是在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淡水校區附近)

不是才第一天嗎?怎會發生這種大魔王級(下雨+迷路+沒人可問路)的戲碼呢?

在這種抱怨只會讓自己越來越濕情況下,我趕緊找棵稍微能避雨的樹下,

脫下雨衣,解開裝備,翻出地圖,確認方向後再次出發!(一氣呵成~哇哈哈!)

 

PM 6:30(正德國中賢孝分校)

雖然雨天陰涼,讓推進速度變的很快(不到2個小時,我從迷路點飆到正德國中賢孝分校)

但天色終究暗了下來,不允許我再向前推進.

買了晚餐後在校內繞來繞去,始終找不到校方人員,

唉!沒跟校方打聲招呼並不太好,但我還是決定第一晚就在此紮營吧.

  

PS.尋找紮營點時,爬到學校二樓,突然覺得景色很眼熟(我從沒來過這所學校)

於是把隨身攜帶的書「說走就走」翻開來一看,原來我意外發現魯氏父子當年借宿的走廊!

在那種彷彿時空交會的興奮之下,

決定了今晚的紮營點,還順手挑同角度拍了幾張(真沒創意)←這句是我媽吐槽加的 = =

也許今天沒走到預定的屯山國小是個正確決定呢!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行走時間:PM 2:30 ~ PM 6:30

飲水量:1000cc

行走距離:約9公里(淡水區中正路派出所→正德國中賢孝分校)

本日花費:249

今天使用ICASH悠遊卡買了:水、比菲多、口糧、巧克力棒x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kingbym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