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達人觀物外之物,哲士思身後之身」

乾華所談佛學的警員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寫在今日文章前:

昨晚跟編輯大人(老媽)通電話,她說我的文章像在寫作文,

感覺很沒人情味,希望能改改風格(好吧~那我今天就試試看囉~)

另外,聽到文章的打字員(無薪)居然是我那國小弟弟,

一個字一個字PO上網(他正在練打中)真是辛苦你啦~(摸頭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AM 6:30(老梅早餐店)

「阿翰啊~你的三明治好了!」老闆探頭出店向隔壁大喊

「蛤~哪有這麼快的啦!」小朋友依依不捨的從隔壁雜貨店(的玩具攤)走回來

「好啦好啦~下次我煎慢點」(噗~這哪招?)

老闆遞完餐後馬上回頭「老師早!今天要吃什麼?」

「給我招牌堡和冰咖啡」老師說完就走掉了(呃...不用付錢嗎?)

此時馬路上(還是對向喔~)開來一輛卡車,直接在路中央停下.

「今天要牛肉!」卡車大叔隔著一條街大喊

老闆只是點了個頭,卡車就開走了(等等等!他要三明治、漢堡還是蛋餅你都知道嗎?)

低下頭把牛肉翻了兩遍,又抬起頭

「老婆你顧一下」話說完老闆抓起另一份早餐,飛也似的往街口外老梅國小跑去(剛剛老師的早餐...外送 = =)

收了錢走回來,此時村長伯也正好出現

「這是我家小兒子昨天的早餐錢」村長伯把錢遞給老闆

(老梅早餐店也有賒帳功能喔!比信用卡還方便喔!為什麼我已經不會感到驚訝了勒?)

 我喜歡早晨,居民們用熟悉與家常味填滿了小小的老梅社區.

 

AM 11:20(中角的洋荳子咖啡館)

比預期的時間早很多抵達預定地(中角),

我決定在這裡喝咖啡、睡午覺、寫文章,

下午再推進到金山市區吧!

 

PM 4:00(金山市區)

金山國小無法借宿很可惜,於是走到附近的金美國小碰碰運氣.

「要不要給你鑰匙睡警衛室吹冷氣啊?」(那些螢幕看起來很貴,我還是躺帳篷,謝謝!)

陳警衛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借宿.

爾後又遇到對步行環島感興趣的江主任(又帥又年輕,真的!),聊了許久還合照留念.

搭好帳篷後,決定背著少量行李外出,到街上尋找適合寫日誌的筆記本.

在金美國小旁的轉彎處找到一間文具店,顧店的吳老闆娘不僅給我價格上優惠,

更熱情告訴我許多有關金山市區的情報

「來到金山啊~就該去泡泡湯(公共浴池目前免費),然後一定要去吃廟口鴨肉(好吃但有點小貴)」

「如果你再晚一天來,每週二六學校後面空地都會擺夜市呢!」

好啦~那今晚就從洗溫泉開始吧!各位掰XD

 

PS.其實啊~可愛的小孩也可以很可怕.

晚上在學校遇到兩個在走廊玩球的小小孩(中班),

這世界對他們來講一切都還很新鮮,從我的帳篷到牆上的消防箱,

「啊啊!那個不可以按按喔!我小時按了就被罵罵囉!

話才說完,兩雙小小眼睛閃過一絲...(嘿嘿嘿!的那種表情 = =),

說時遲那時快,一個轉身、半個墊步,帶球上籃還補了個大風車!

啊!不是...小小孩使出傳說中的三連按,我按、我按、我按按按!

瞬間全校警鈴大響!

老師還緊張的衝出來大喊發生了什麼事,最後是動用警衛上二樓關掉總控才平息.

(嗚~金美的老師和警衛我對不起你們Orz...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行走時間:AM 7:00 ~ PM 4:30

飲水量:2500cc

行走距離:約17公里(老梅國小→金美國小)

本日花費:424

特殊花費:690(Sony充電器~好貴QQ)

I遊卡使用: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kingbym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