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」

出自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AM 7:20(金山市區外7-11溫泉門市)

剛進店門就看見一位仁兄趴死在7-11的椅子上,

背上還寫著大大的「菊花」兩字,

這是在賣什麼令人害羞東西的宣傳嗎?(我很純潔什麼都不懂,科科!)

哈!其實他們的全名是「RV菊花幫」

用24小時環繞台灣四個極點的瘋狂機車大哥們.

雖然旅行方式有異,瘋狂方式各自不同,但大家的目標卻是一致,

不期而遇,更加珍貴.

 

AM 8:50(野柳)

不到九點就到達今天的目的地,當初規劃的行走里程是不是太少啦?

(最初幾天都只有10幾公里,慢慢會增加到20-25公里左右)

我決定在這個被陸客攻陷的風景區待到下午,寫寫日誌再出發.

然而這個不停留的決定,卻讓下半場的行程完全脫離我的掌握...

 

PM 3:40(萬里市區外圍)

從手中的地圖上看來,要收集到萬里所的印章,

需要稍微脫離台二線往市區進去.

天不從人願,

花了時間進到市區後,才從鄉民口中得知萬里所已經搬家了,

若要蓋章得更深入約1小時路程(好吧~這就叫無緣是吧?那掰掰囉!)

我隨即調整路線,重新往台二線出發.

(途中還晃去一個名叫「亞尼克菓子工房」偷吃下午茶,德國布丁有點膩, 不過好像很有人氣?)

 

疑?前面那個可愛的藍色盾牌還寫著2是什麼意思呢?

喔~台二線向左轉啊~

感覺方位有點奇怪,不過跟著指標準沒錯,各位客倌您說是吧?

 

PM 4:20(某山路)

電影裡說的好,大哥是對的,指標也是對的.

那為什麼我現在正在往上爬?

台二線不是沿著海岸線走嗎?為什麼我現在要爬山?(冰的啦!!!)

等我意識到指標是錯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,半山腰進退兩難,

除了翻過這座山,我別無選擇.

 

PM 7:00(武崙國中門前)

硬著頭皮,幾個小時之後這隻獅子(獅頭湖山)照樣也被我宰了.

大笑三聲之餘,整個情況卻變得更為惡劣...

時間已經太晚了!

待我抵達附近的中小學,早就超過學校下班時間,

連跑三所,不是警衛早就下班不然就是不外借,

而且超出預期的路程,讓我因高中環島留下的左膝舊傷開始隱隱作痛.

我癱坐在最後一所拒絕我的國中門口,思考著今晚的下一步

是該花大錢去住旅館?找警察求助?還是再撐一下往基隆市中心推進?

最後我挑了選項2.

 

PM 7:30(中崙里民大會堂)

移動到最靠近的大武崙派出所,

向執班警員解釋我現在遇到的困境,

警員們義不容辭的為我拿起電話, 一個一個詢問今晚可借宿的地點.

最後很幸運問到中崙里的里長伯,

願意特別為我打開里民專用的大會堂,並提供免費的借宿與盥洗.

 

「我們會幫你發篇新聞稿,希望你接下來的旅程可以因此更加順利;

還有明早來所裡一趟,我們請你吃早餐.六十天環島,加油!」警員離開前提到

大武崙派出所的警員們,謝謝你們.

 

PS.該篇新聞稿連結↓

http://www.klg.gov.tw/police/police0/news_01-101.aspx?pO=1415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行走時間:AM 7:00 ~ PM 8:00

飲水量:2000cc

行走距離:約20公里(金美國小→野柳風景區→中崙里民大會堂)

本日花費:230

I遊卡使用:咖哩飯、雞塊、傳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kingbym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