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Try    it!」

我的口頭禪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AM 8:00(海釣場)

昨晚夜釣,因此今天起了晚點。

和美國小附近並沒有任何可以吃早餐的地方,在沒有補充飲水和體力的情況下,我決定不要冒險上路。

從和美國小後方的龍洞灣岬步道進入,走了一小段回到台2線,找到站牌,搭上公車朝最近的補給點前進。


 

AM 11:50(靠海的自行車道)

在澳底用完餐之後,為了彌補晚起損失的時間,我直接頂著烈日出發。

走沒多久,在省道旁發現一條叉路「龍門公園-鹽寮公園自行車道」

我決定避開車水馬龍又缺乏遮蔽物的省道,轉向未知的路。

(這趟旅程當中,幾乎每天都有數十次「左轉?右轉?向前走?」的抉擇,有時情報充裕,有時什麼都沒有。

然而步行速度比你想像的還慢,往往注意到錯誤時已經無法回頭。漸漸的我學會下決定前先思考分析優劣,

但當沒能判斷時,我就會先跳下去做,遇到困難再一一解決,而不是停在路口猶豫害怕、一動也不動)

 

在沒有車聲人聲的自行車道上,居然意外遇到一位騎著單車的外國人(也是個頂著烈日的瘋子XD)

用我的超破英文聊了一下,至少知道他是來自歐洲某J開頭國家的旅客,好像是打算去福隆參加什麼活動。

(查了一下,應該是英屬澤西島,英國人)

 

PM 1:30(福隆)

到了福隆之後才知道自己碰巧遇上貢寮海洋音樂祭的開幕(剛剛的外國人應該就是在說這個吧~)

考慮了一下決定今天的行程就此結束,且明天在這裡多停留一天參加音樂祭。

(從小到大我很少參加這種像演唱會的活動,想體驗看看音樂祭究竟有何吸引人之處,為什麼這麼多人瘋)

 

既然要停留,那就得找住宿地點。注意到地圖上標記附近有YMCA(台灣基督教青年會協會)來去試試運氣。

向管理員陳先生說明我的情況及需求後,他豪爽的整理出一塊空地,讓我可以搭帳過夜兩晚(免費喔XD)

「陳大哥,我還沒吃中餐,福隆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嗎?」

「福隆便當啊!你要吃有名、還是要吃好吃?」

「當然是好吃啊!我的肚子強烈認為好吃比有名重要多了!」(咕嚕)

「那就去前面那家"鄉村福隆便當"吧~」他大笑的叫我趕快去吃飯。

 

 PM 3:00(草嶺隧道)

經便當店老闆的推薦,我卸下背包(寄放在店裡XD)租了一輛腳踏車,來到福隆最美的景點-草嶺隧道。

30多度的大熱天下,剛靠近隧道口時迎面而來的涼風,涼爽到讓人強烈懷疑有偷開冷氣!!!(天然的啦XD)

曾騎過的隧道也不少,但這個草領隧道確實很特別,風涼之外,整個兩公里長的隧道內竟迴蕩著音樂。

(我還特別去旅遊中心問,曲子是丟丟銅仔和touch your heart,很用心~給個讚!)

 

PM 8:00(YMCA營區)

洗完澡後在附近閒晃,遇見同是借用場地的德國啤酒攤。

熱情的他們不僅邀請我過去一起用餐、閒聊,最後甚至邀我在他們的大通舖過夜,真是太感動了!

可憐的空地,看來我明晚才能陪你囉~掰~

(出發旅行第一次睡室內還有冷氣吹,簡直是奢華之夜啊!!!)

 

PS.那個"鄉村福隆便當"真的是好吃,尤其是招牌便當裡的燒肉和滷肉,又香又嫩,我連吃了兩餐 ^_^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行走時間:AM 8:30 ~ PM 1:30

飲水量:1300cc

行走距離:約9公里(和美國小旁海釣場→澳底→福隆YMCA青年活動中心)

本日花費:496

I遊卡使用:公車、水、可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kingbym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